非洲服装市场消费趋势新解 质量需求与信息渠道并重

我们公司出口到非洲的产品主要是女装和男士正装。目标市场是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地。

    非洲客商的下单习惯和欧美客商有所不同,他们一次的订单数量能达到几千件,但是要再次下单可能就要很长时间。”——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业务经理陈夏

    “最近我们合作的非洲客商越来越多,其中一些客商乐于接受我们的自有品牌。我们看重非洲经济共同体的联动效应,产品进入非洲的其中一个国家后,再开展其他国家的业务也相对容易。”——上海某外贸企业服装部主任马女士

    国际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非洲在服装、食杂、金融和网络电信服务等领域消费快速增长,个人消费规模已超印度和俄罗斯。2000~2010年,非洲消费增长5680亿美元,消费相关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达45%。2012~2020年,非洲消费预计增长4100亿美元,其中服装和食品消费拟增1850亿美元,相关产业正展现出巨大的投资潜力。

    2013年,非洲被众多国际服装业者视为重点开拓的新兴市场。在人们固有的印象中,非洲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不过价格宜人,对于款式及流行趋势的追求寥寥。但随着非洲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信息资讯与国际业界也在加快接轨。如今,这一消费市场已发生变化,非洲消费者在决定购买产品的那一刻,哪些因素影响最大;面对消费市场的变化,开拓者如何才能实现稳赢!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