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矿选矿工艺及设备---to get gold concentrate of +80%

  砂金设备无非就是溜槽,跳汰机,摇床,究竟要选用哪一种砂金设备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确定。
溜槽是最常见的砂金设备,应用最为广泛,在各小型选厂均有采用,具有造价低廉,维护成本低等优势,但其效果也是最差的,使用溜槽选金所带来的损失也是不可低估的。
跳汰机是选别砂金最理想最有效的设备之一,在各大选厂和大型采金船上均采用跳汰机对砂金进行粗,精选,无论是处理量和回收率均得到较好指标。其具有连续
工作,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优势。但跳汰机的造价比其他几种设备都要高,维护成本也稍高。
摇床也可以用来选砂金,且具有很好的分选指标,但摇床的占地面积大,单位面积处理量有限等原因使其无法单独用于砂金矿的分选,只能与其他设备联合使用,作为精选设备。
据了解,跳汰机是这几种设备中选金回收率最高的设备,但由于其造价较高,维护成本高等原因在小型砂金选厂应用不多,而在大型选厂和大型的采金船上均采用跳汰机对砂金进行处理和分选。因此,根据多年来对砂金选矿的了解和实践,采用跳汰机-摇床或跳汰机-混汞的工艺处理砂金矿时最理想,最有效的方法。
该机可对砂金矿进行高效的分选且具有节能,高效,环保等选矿优势,是目前最理想的高效选金机。
该机的工作原理为使矿物在垂直交变的水流中按比重分层,也属于重力选矿设备的一种。其工作面呈梯形,具有四个独立的选金槽,每个槽的参数均可自由调节,可有效处理0-10mm粒级的砂金矿,并对各种其他重金属的回收具有很好的效果,因此使用该选金机不仅可以回收金,还可同时回收其他多种贵金属和重矿物,充分利用资源,利益最大化。
该高效选金机的处理量为1000吨/日,对金的回收率大于95%,与其他设备如摇床,混汞筒联合使用可以即可完成对砂金的粗精选以及提纯,是目前最理想的砂金洗选设备。 岩金的选矿基本以浮选为主,但对于粗粒结晶的岩金矿无论是采用浮选,氰化都无法得到很好的选矿效果,这种金矿石必须在选矿工艺流程中尽早回收粗粒金,对微细粒金的选别可以采用浮选或者氰化。在此简单介绍一下该粗粒金选矿工艺流程及其设备。
由于金与脉石具有较大的比重差,因此采用重选法处理以研磨至基本单体分离的金矿石可以获得很好的选分效果,对于粗粒金的选矿也必须以重选法和重选设备尽早回收粗粒金,本工艺中采用跳汰机回收岩金中的粗粒金,并用混汞筒强制混汞,捕收金粒,经压滤和蒸馏后可获得纯度较高的金,并回收汞。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