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对我国具有出口潜力的产品分析

一、尼日利亚主要出口产品信息 
尼日利亚主要出口产品为原油和天然气,主要供应商是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以及壳牌、美孚、雪佛龙、阿吉普等几大西方石油公司。 
1、原油 
受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局势不稳的影响,近两年尼日利亚原油日产量有所下降,2007年平均日产量为200万桶。根据尼日利亚中央银行2006年年报,尼分配给国内炼油厂的原油为每日44.5万桶。2006年尼原油出口额547.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92.7%,主要出口目的国是美国(出口量为250亿美元)、西班牙(47亿美元)、法国(33亿美元)和巴西(24亿美元)。 
2、天然气 
2006年,尼日利亚天然气出口额为7.26亿美元,其中液态天然气出口量4.78亿BTU,出口额3.92亿美元;液化天然气出口量6818.78亿吨,出口额3.34亿美元。出口目的国是美国、南非和尼日尔等。 
3、尼日利亚特别关注且对我出口有潜力的产品 
尼日利亚特别关注且对我出口有潜力的产品主要是部分农产品,包括木薯和芝麻等。尼日利亚是世界最大的木薯生产国,2006年产量约4000万吨,但主要用于内销,95%的木薯用作主食,5%的木薯用于制作木薯加工品如木薯粉等。木薯的供应商有:Wanfa Trading (Nig.) Ltd,Benang Investment Ltd 和 Ladmok Company Ltd等。 
芝麻是尼日利亚第二大出口农产品,年产量为12万吨,2006年出口量为2.37万吨,日本是尼最大的芝麻出口目的国,每年从尼进口芝麻2.2万吨。尼芝麻供应商有:MBS Merchants Ltd, Haruf International Ltd, Wanfa Trading (Nig.) Ltd, Shebag Holdings Ltd等。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