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拟斥资逐步扩建其最大港口-马达加斯加的塔马塔夫第一大港已呈现饱和状态

马达加斯加的塔马塔夫第一大港已呈现饱和状态。2012年,该港口年货物吞吐量预计为230万吨,集装箱装卸量大概为18万个,而该港口的现有设施每年仅能处理17.5万个集装箱。

 

目前,该港口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并将分期实施。预计到2013年底,该港口集装箱装卸能力将增加至20万个。塔马塔夫港现有8公顷未开发的可用地,该区域将在填平后用作新的集装箱堆放场,新场地工程完工后,该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再增加15万个,届时集装箱年吞吐总量将达35万个。除此之外,该港口现有办公楼的改造工程和港务监控指挥塔的新建工程将于2014年实施,同时,改造位于港口5号门的监控站也在计划之中,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是将现有的双车道扩建为六车道,旨在缓解港口交通压力,加快往来车辆的疏通和提高运输能力。

 

塔马塔夫港口扩建工程还包括在2014-2015年间新建一个客滚混合码头,接纳进出的客滚船。如上述工程都能如期完成,届时马达加斯加的塔马塔夫港将成为印度洋重要的货物集散港。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