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投资非洲布基法纳索22MW光伏电站-将向位于非洲布基纳法索

将向位于非洲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的22MW光伏电站项目提供2500万欧元的资金,据预计,该项目将成为西非最大的光伏电站,并且这座电站那将于2013年晚些时候并网。

这座光伏电站距离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有20公里,共计安装了96,000片光伏组件,每年发电量可达到32 GWh,足以满足该国40,000人的电力需求。

上周,欧盟专员Andris Piebalgs宣布将提供资金支持。欧洲投资银行(EIB)与法国开发署( French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AFD)已同意向该项目进一步提供3800万欧元的资金,而布基纳法索矿业与能源部门很快将进行招标。

目前仅有15%的居住在布基法纳索的人口可用上电力——而农村地区仅有3%的人口能用上电。据悉,这座占地面积达35公顷的光伏电站计划在明年晚些时候竣工,装机量可达到22MW。

欧盟专员Piebalgs对此表示,地球上大约10亿多的人口无法用上电力,其中一半的人口居住在非洲地区。这是抑制非洲地区经济发展的最大阻碍之一。为了挖掘非洲地区的巨大发展潜力,欧盟誓称要让5亿人口用上电力,并且我们将把钱用在**刃上。
“这座位于布基法纳索的光伏电站证明欧盟委员会致力于扶持非洲可持续性能源发展的决心,非洲地区的能源问题亟需做出改变。对于布基法纳索地区来说,这意味着绿色电力供应将大为改观,并增加该国的能源独立性,为当地人口提供更有保障的能源。”
过去五年以来,欧盟机构已经向西非地区的能源项目供应了超过4.50亿欧元的资金。”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