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启7500万美元非洲投资项目-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

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微软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启了一项7500万美元的非洲市场开发项目,计划在三年内助推最多100万个非洲小型企业上线。

微软 “呼唤非洲开创精神”(4Afrika Initiative)项目的法律和公司事务主管路易斯•奥蒂埃诺(Louis Otieno)表示,该项目将为多达20万人提供企业培训,并为应用程序开发者和企业网络建设创建一个在线交流中心。奥蒂埃诺周一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指出:“该项目旨在找到刺激非洲大陆经济增长的渠道,并使其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沃土。”奥蒂埃诺还表示,在该项目的带动下,微软还计划在非洲市场销售“数千万”部智能手机、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但他并没有提供更加具体的数字。

根据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的调查显示,非洲的移动宽带订阅用户还不到总用户的5%,而全球其他地区的平均水平则超过10%。而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咨询机构A.T.Kearney则估计,非洲将在未来五年里成为全球手机上网用户增速最快的市场。根谷歌(微博)提供的数据显示,非洲大陆目前的总人口超过10亿,其中网民数量约占其中的10%,而这一数字有望在2015年达到最多4亿。谷歌也希望从2017年开始在非洲市场实现盈利。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