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克•本扎先生接受非洲投资网记者专访-接受非洲投资网记者宫雨霏专访

吕克•本扎先生作为非洲投资网“了解非洲,投资非洲系列访谈”节目特约嘉宾,接受非洲投资网记者宫雨霏专访。

特约嘉宾:吕克•本扎(非洲文化顾问,中非国际文化交流及贸易促进会负责人,奥运火炬手,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文化形象大使;参演作品:《龙在少林》、《决战芝加哥》、《李小龙传奇》)

非洲投资网:文化交流对于中国与非洲都十分重要。您学习中国武术多年,您觉得其魅力在哪儿?是什么吸引着您多年来一直热爱着中国武术?

本扎先生:中国武术的魅力在于其倡导:心要健康、身体要健康、对于社会要有一些积极贡献。

非洲投资网:您当初怎么会想到来中国学习武术?
本扎先生:李小龙、成龙的电影吸引了我,所以我就来到中国学习武术。开始时,父母也反对,认为我年龄太小,不理解学武术有什么用。但是,我还是对中国武术感兴趣,因此不远万里来中国,学习武术。
我刚来中国时,我舅舅时任加蓬驻华文化参赞。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学习中国古文化,毕业后就担任文化参赞,后来任驻华大使。从舅舅那我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向往。没来中国之前,我就认识了很多中国的好朋友,其中有位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校长,就是他在我来中国这件事上给我的父母做了大量思想工作。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