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延长AGOA期限使莱索托等非洲国家纺织加工业前景改善

近日,莱索托国家开发公司总裁JoshuaSetipa先生宣布,美国已同意再次延长“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AGOA)期限。

2000年5月美国国会通过AGOA,给予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部分商品免税配额进入美国的优惠措施,包括服装及纺织类商品。该法案最初定为2008年到期,后延长至2015年。其中服装及纺织类商品最初定为2007年9月到期,后延长到2012年9月。

Setipa向媒体宣布AGOA关于服装及纺织类商品的优惠措施将延续到2015年。

2012年9月AGOA服装及纺织品类商品的优惠措施是否到期的不确定性,给外商在莱投资的纺织业造成不利影响,企业削减产量,并考虑转移到其他国家,这将造成莱数以千计的纺织工人失业。现在,这种不利影响即将结束。

迪拜一家公司已计划在莱索托建立生产外套衣架的工厂,还有公司有意在莱投资生产拉链。鼓励莱当地商人也考虑投资服装配件行业,因为它不需要庞大的资本。莱与一家华人企业合作,将在布塔布泰地区设立一个羊毛和马海毛处理厂。

驻莱索托使馆经商处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