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现代化建设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公共交通网络,阿尔及利亚将投资60亿美元在大城市建14条轻轨。

首都阿尔及尔的两段轻轨已开通,君士坦丁和奥兰省的轻轨项目正在建设中,另外还有几条轻轨项目已确定,其它的将陆续出台。

阿尔及尔地铁公司EMA总经理称,2011年5月通车一年以来已载客700万人次,首都的两段轨道电车计划延长。在建的阿尔及尔第三条总长23公里轻轨计划于2013年5月投入运行。

最近成立的有轨电车作业公司(Setram)将负责全国电车的运营管理。该公司为阿法合资公司,由法国RATP(占49%)、阿尔及利亚公交公司ETUSA(占36%)和阿尔及尔地铁公司EMA(占15%)组成。此外,还准备在安纳巴Ferrovial公司内再组建阿法合资铁轨安装和维护公司,Ferrovial公司将控股51%,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将占股49%,2013年年底起将在全国的轻轨项目上安装阿法合资品牌Cital牌轨道。(M.Q.)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