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子公司拟在非洲建纺织品合资项目

中国服装(000902)8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纺联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2970美元成立中纺联津巴布韦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方式为现金,持股比例99%;津巴布韦棉花公司(COTTCO)的运营董事及总监Jonas Chindanya拟出资30美元,持股比例1%。

公告称,此合资项目属于两国政府都积极鼓励和支持的农业项目,生产和供应纺织原材料,符合公司主业纺织贸易的发展规划,对中纺联自身的纺织品加工和贸易发展有支持作用。

公司表示,国际棉花市场波动很大,长期来看国际棉价还是高于其成本价,加之中津两国的良好关系,及津巴布韦具有优势的棉花资源,都为此项目奠定了合作基础。棉花合资公司项目投入基本是流动资金,通过国际贸易手段,使棉花资源回流,所以资金的回收退出较容易,退出风险也相对较小。项目进入收购期后需经营资金100万美元。

此外,公司称,津巴布韦项目是中纺联发展非洲业务的基础和触角,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机电产品和纺织品的进出口业务。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