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未来利比亚电信市场开发展

  一、利比亚电信市场的基本状况      

    利比亚石油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居非洲第一。2004年石油天然气领域产值达263.4亿利第,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比2003年的175.0亿利第增长 33.6%。2004年利比亚共生产原油5.9亿桶,比2003年的5.6亿桶增长了5%,平均日产原油160万桶,日出口126万桶。实现贸易顺差126亿利第,比2003年的90亿利第增长36.8%。据利比亚中央银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利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达399.5亿利第(1美元=1.34利第),比2003年的 298.9亿利第增25.2%。 近两年利比亚石油产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国际油价大幅飙升,石油收入大幅度增长,对外支付能力增强。今年在国际油价高启的形势下,利加快石油生产能力的恢复与发展,石油日产量达到170万桶,原油出口收入大大幅增加,2005年1-7月石油出口收入为300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80%。据美国能源信息研究中心预测,利借助油价高企的推动,GDP将增加7%。      

    利比亚通讯行业与石油产业相比显得十分薄弱,通讯技术落后设施陈旧,远不能适应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利比亚落后的通讯设施与其经济实力十分不相称。为此,近年来利比亚政府加大通讯产业的投入,实施多元化的电信技术项目国际招标、招商,全面开展通讯基础设施建设。2002年,穆罕默德•卡扎菲就任利比亚邮电通讯总公司(GPTC)主席之后,对利比亚通讯行业进行整合,建立新的通讯公司,引入竞争机制,改造原有的通讯设施,加大对通讯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力度。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利比亚通讯落后的局面有所改观。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