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把外商请到家门口下订单

9月4日,辽宁省外经贸厅、大连市外经贸局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携手举办大连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跨国采购洽谈会,来自日本、德国、英国等10个国家的30多个优质采购商与来自大连、锦州、鞍山等地的150家外贸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为企业扩大出口订单、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了新的桥梁。

大连市外经贸局2010年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搭建了“大连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使大连企业可以通过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与外商取得联系,在网上实现供求信息配对;同时,将外商请进“家门”举办现场洽谈会,免费为企业创造面对面的洽谈机会。平台运行两年多来已举办跨国采购洽谈会3场,达成意向成交金额2.8亿美元。

今年第一场跨国采购洽谈会已于6月20日成功举办,达成意向成交金额6400万美元。时隔不到3个月,跨国采购洽谈会再次举行,并将服务范围延伸到我省其他城市的外贸企业,采购门类涉及机械制造、五金工具、农产品、食品、服装、LED照明等众多行业,截至当日已达成意向成交额7300万美元.